与客并肩行

东宫同人.愿卿长安(九)

东宫卷(上)奈何相思无地藏

避雷

1.拆官配

2.剧情有时走沙雕风

3.人设可能会ooc

4.不喜勿喷

5.人物对话加粗

6.原创女主x李承鄞

7.会原创一些其它人物

8.按原著时间线走

9.书鄞+剧鄞


第十章传送门  

   

    醒来的时候他在旁边看着我,我刚刚一动,腰上的酸软就提醒着我,我们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,我又羞又气,哼了一声,然后就不理他了,他用手蹭了蹭自己的鼻子,好像是在想办法。


     “你生气了?许诗琳?”


      我不想理他,但还是瞪了他一眼。


      “你…你走开,我不要理你了!”


      他伸手把我揽进怀里,揽得很紧,然后我的腰就开始酸起来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李承鄞…我腰酸,你放开我…你离我远一点…”


    李承鄞无可奈何的放开了我,我狠狠的瞪着他,然后他看我实在是哄不好,没办法,只能把衣服穿好了,走了,他要上早朝,走之前还一步三回头。


     永娘在他走了之后才进来,我尝试着下床,但是我一动腰就痛,疼得我呲牙咧嘴的,她反而眉开眼笑,我都快裂开了,然后直接自闭,整个人埋在被子里,我的脖子肩膀全是红红的印迹,没脸见人了!!!


    我是真的会谢,李承鄞是怎么了?疯了一样,啧,可能是昨晚他太生气,认错人了?把我当成了赵良娣?


     得,我现在已经放平心态了,也不是没上过生物课,就当被狗咬了。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我实在不想呆在承恩殿里,就偷偷跑出宫了,这次我是自己出去的,没带阿昭.


    我平日里就去三个地方——茶楼,酒肆,鸣玉坊.我极少在上京别的地方走,便想去逛逛.走累了便停了下来,有人拍了拍我的肩,我下意识地转头,是顾剑和一红衣少女.


    那少女的眼睛生得黑亮,皮肤白里透红,眉眼间不似中原人,带有带异域风情,一袭红裙灿烂而明亮,像太阳。


    我突然想到我老家以前有养的只猫,不过很可惜,后来那只猫病死了,为此我还大哭了一场。


    我看着顾剑,笑着点头示意:“顾剑,这位是……?”顾剑眉眼间依旧没有什么变化,但是看上去好像心情不错:“这是我夫人.”


    那少女见我这副模样,好像很着急,急忙抓住我的胳膊:“阿琳,你怎么把我忘了?我是小枫啊,玛尔其玛啊。”我有些无措,顾剑安抚的拍了拍她的肩,示意我们进茶楼聊。小枫连忙点头,然后抓着我的胳膊,把我抓进了茶楼里。


    在顾剑的几句话里,我知道了,小枫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,我的母族是西凉的贵族,又与她关系好,所以才被封了的郡主。


    我揉了揉小枫毛茸茸的脑袋,她眨巴着大眼睛盯着我看,她真的好乖啊!!



    我的心都要被她给萌化了,故作镇定的倒了杯茶,她却从袖中掏出了两坛东西,怪不得刚才看见她的袖子鼓鼓囊囊的,她把那两罐东西放在桌子上,然后兴冲冲的跟我说起了这是西凉的葡萄酿,又跟我说她是怎么把它从西凉带到这儿来的,讲的倒是绘声绘色,我忍不住一笑。


    “那谢谢你啦,要不然我请你吃麻辣烫?我下回自己做了带出来……”


    “麻辣烫?”


     “就是好吃的,就是有点辣.”


    小枫兴奋的直点头,顾剑看着我的目光越发阴森,我连忙闭上了嘴。


    切,连辣都不让她吃是吧?


     “阿琳,你在中原生活的怎么样?有没有人欺负你?你嫁的那个太子夫君怎么样啊?是不是老凶你?”


    我一愣,脑子里浮现昨晚的场面。


    李承鄞……?昨晚……?


    不行不行,再想下去我就不干净了!!


    “我在这里生活的还行,没什么人欺负我,那个夫君嘛……”


    我突然又想到昨晚,猛然感觉自己腰还有点酸,但还是哼了一声。


    “不行,太不行了,哪哪都不行,就脸长的还行。”


    “啊??哪都不行吗?”


    顾剑急忙喂给她一块桂花糕:“小枫,你还不懂,不要乱讲.”然后又看了我一眼:“你不要带坏她”


  “阿琳才不会带坏小枫呢,阿琳也是很乖的。”温轻尘自来熟的把两壶酒放在桌上,然后坐在我旁边,一副好哥俩的样子,我赞同的点头,小枫也是,顾剑叹了口气,活像一副老母亲的样子.


    我一看到酒就两眼放光,温轻尘看到了我的样子后,笑了:“没出息,一看到酒就两眼放光,小酒桶,你上回还说要请我吃饭来着,现在就盯上了我的酒了?”


   

   我撇了撇嘴,只能领着他们去饭馆,点了一桌小菜之后就着温轻尘的酒,一边吃一边聊,我们聊到了西凉,在这个话题上,我不敢多说,所以都是听着他们说。


    在他们的话语里面,我感觉西凉是个很美好的地方,没有那么多规矩,也不用背女诫,可以闲来无事就骑着马在草原上面晃一大圈,也不用考虑太晚回宫会不会被训……


    我的酒喝多了,用筷子敲着碗,有一茬没一茬都唱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无关风月,我提序等你回,悬笔一绝,那岸边浪千叠,情字何解,怎落笔都不对,而我独缺你一生的了解…无关风月……”


    真的,等到我回家,我一定要拿上手机插上耳线,把这首歌循环播放100多遍,反正我感觉我唱着唱着有点晕乎乎的,倒桌上就睡过去了。


    我记得有人把我背在肩上,然后好像遇到了什么人,我就到了另外一个人的肩上,然后我好像梦见了…李承鄞…????


    反正我也喝醉了,在梦里面说话应该没什么事,我就抓着那个梦里的他,跟他说话,然后说话说一半,看着他的脸,忍不住上手捏了捏,没想到手感还挺好的,然后在我的梦里,我就一直揉他的脸。


    等到醒的时候,我已经在承恩殿了,已经晚上了,永娘跟我说,我荣获了50遍的女诫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我真的会谢,我又干什么了?怎么又要抄书?


    真的,这辈子从来没这么无语过,抄那玩意儿干嘛?万恶的封建社会…!


    我感觉我最近暴躁了不少…真无语。


    然后我就冷静的告诉永娘:“没事,我不抄,我宁死不抄!谁劝我都没用!”


    永娘有些犹豫,然后立马下跪:“那就请太子妃赐婢子死罪,是奴婢没有教好太子妃,让太子妃不懂这宫里的规矩…”我一听,头就开始痛了起来,然后连忙求饶:“我抄,我抄还不行吗? 当时我现在先不想抄,我能先去睡会儿吗?”她恭敬的低头:“太子妃请便。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我一头扎进床上,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,又一个鲤鱼打挺起来了。


    “永娘…给我拿碗凉药来……”


    我的声音很小,生怕惊扰到别人,永娘听完之后,震惊不已,不可置信的看着我。


    不是,别这么看着我,古代又没有什么安全措施,而且说实话吧,我这人有点精神洁癖,虽然这是古代,但是我无法接受我的丈夫三妻四妾,更没有办法接受,怀上一个三妻四妾的人的孩子,只能这么避孕了…


    我生在红旗下,长在春风里,三观还是挺正的,虽然我挺喜欢他,但是并不能接受,在我眼里,还是只能接受一夫一妻,我已经想好了,那晚的事情就当被狗咬了,反正他在名义上也是我的丈夫,不算不忠,而且我也不太在乎这个。


    我见永娘犹豫不决,只能皱了皱眉:“那我自己想办法.”永娘终究是妥协了,出去了一两个时辰之后就回来了,手中拿着一个双层的食盒,顶层上面是一盘桂花糕,下面藏着一碗苦药。


    我接过了药,莫名其妙感觉这味很熟悉,好像以前在赵瑟瑟住的青鸾殿里有闻到过…


   但赵瑟瑟吃肯定不会吃这药的,她和李承鄞那么相爱,怎么会吃这种药?


   我还没想清楚,便急哄哄地一饮而尽,永娘很快便收拾好了,但满屋的味散不去。我连忙点上了那些味道比较重的香,刹那间,满屋子的桂花味。


   只是这桂花味有点不太正,毕竟里面混着点麝香

味和红花味,但我觉得应该没人会仔细去闻。


   但我突然觉得良心有些不安,李承鄞那天毫不犹豫的挡在我跟前……


   这个想法出来之后,我马上否决掉了,他或许也不愿意让我怀上他的孩子吧,反正他那么讨厌我,知道之后可能会心中一喜,还是觉得我终于有自知之明了。


   算了,一切与我无关,我本就不属于这里。


   看客还是不要对风景产生眷恋的好。


   我不断地这样想,彻夜未眠。


   太皇太后的病情有了些起色,我作为太子妃,当然要去看一眼,她看到我的时候很高兴,在我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之后亲切的拉过我的手,给我赐坐,还把她自己在喝的鱼翅鹿茸粥给了我一碗。


   我喝了一口,感觉味道有点腥,再加上昨天晚上一晚没睡,打了个哈欠之后,感觉有点反胃,然后干呕了一下。


   我缓了缓,然后连忙正了正色抬头,看见了她老人家很开心的表情。


   “……?”


   “是不是感觉很困?还有点反胃?”


   我老老实实的点头,她立刻喜上眉梢。


   “那你定是有喜了!快!快让太医来!顺便把钦天监也给叫来,看看这孩子到底要起什么名,你也别害羞,这是必然之事……”


    我…我不是已经喝了凉药吗?而且我们俩就做过一次,我还喝了药,肯定不可能……


   “有没有可能……”


   有没有可能是我昨天晚上通宵并且没盖被子啊喂?!


   “不用害羞,这是必然的事。


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太医一来,拉着我的手把了五六回脉,眉头皱的都能夹死蚊子了,然后颤颤巍巍的。


    “请太皇太后恕老臣愚昧,老臣并没有看出太子妃有任何的喜脉之相……”


    太皇太后她老人家的笑容顿时消失,问左右。

    “太子呢?”


    “马上就是元辰大,今日殿下入斋宫。”


    太皇太后重重的拍了案几,发了脾气:“入什么斋宫?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,他爹像他这么大的时候,已经当了三个孩子的爹了!他到现在还没当爹!那个赵良娣整天在他身边晃,连个蛋都不会下!还有那个绪宝林,好好的孩子说没就没了!再这么下去,我什么时候才能抱上曾孙?是想让我死了都闭不上眼睛吗?!”


   我吓得困意全都散了,她老人家一发脾气,直接跪了一大片人。


   “还请太皇太后息怒。”


   我悄咪咪地瞥了一眼太皇太后,别说是息怒了,她现在更加生气了。


   “来人!把李承鄞给我叫过来!我就不信这个邪!我就不信我明年还抱不上曾孙子!!”


   我在心中狂笑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终于有人跟我一起连名带姓的叫李承鄞了,然后我突然想起了什么,连忙提醒。


    “有李承鄞还不够,太奶奶,还有赵良娣,还有她呢!”


    太皇太后看了我一眼,不说话,眼神慈祥的让我害怕,不过我突然有点烦,李承鄞等会过来,要是被她给骂一顿肯定又以为是我告状,肯定要和我吵架。


   不过吵就吵呗,我也不怕他。


   但我没想到事情不按套路出牌,李承鄞来了之后太皇太后根本没骂他,而是一脸慈祥,笑眯眯的问:“沐浴焚香了?”


   李承鄞看上去有些懵,毕竟他也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事,但是他依旧点头:“是。”


   我的困意上头了,打了个哈欠,伸了个懒腰,太皇太后和颜悦色:“那就好。”然后她紧接着又说:“便宜你了,这几日不用你清心寡欲吃斋,反正列祖列宗也不在乎这个……”


   我迷迷糊糊的附和着点头,结果她老人家下一句话就把我雷的不要不要的。


   “来人啊!!把太子和太子妃给我关到清云殿中去!没有我的吩咐,不准开门!”


   我人都傻了,眨了眨眼睛,然后就被宫人推到了李承鄞旁边,好死不死撞在他胸膛上。


   “嘶…疼……”


   我摸了摸额头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宫人们推的推,挤的挤,直接把我们俩关进了宫殿里,然后飞速的锁上了门。


   我:“……”


   李承鄞:“……”


   我揉了揉发红的额头,然后一脸懵逼的捶了捶门:“??不是,不带这么玩的,不是说好赵良娣吗?怎么变成我了?别啊,别乱搞啊!”


    李承鄞晦暗不明的看了我一眼,然后冷哼一声声:“卑鄙。”


    我懵逼的摆了摆手,后来觉得懒得跟他解释就放弃了。


   “啊对对对,是我卑鄙…”


    我不想理他,殿中暖和,我躺在床上跟自己玩了十几局的1+1,手指都快被自己给加断了。


    我们俩就这样被关了半日,等到终于有人开门,我连忙加速跑冲刺冲过去,这是刚到门口宫人就迅速了把一个食盒放了进来,然后再把门锁了。


   这,这这这……


   我沉思了一会之后选择摆烂,李承鄞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我身后,他那双修长好看的手把食盒提了起来,我跟在他后面,一心想着干饭,他把盖子打开,里面就两份汤饼,不过这摆盘还是挺精致的。


   他还没来得及动作,我就已经眼疾手快的从里面拿出了一份,我真的快饿死了,不过这汤饼还挺好吃的。


   我秉持着不浪费的原则光盘,汤一滴不剩, 李承鄞比我吃的斯文多了,但倒是也一点不剩。


   大概到了晚上,殿里的火盆都陆续的灭了,我反而却觉得好热,感觉有一股燥热从小腹往上蔓延。


   我尝试去撬开窗户,想要通通风,却发现我根本打不开,这回就只能求助他了。


   “李承鄞……”


共5031字
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