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客并肩行

东宫同人.愿卿长安(十二)

东宫卷(上)奈何相思无地藏

避雷

1.拆官配

2.剧情有时走沙雕风

3.人设可能会ooc

4.不喜勿喷

5.人物对话加粗

6.原创女主x李承鄞

7.会原创一些其它人物

8.按原著时间线走

9.书鄞+剧鄞

10.会混一些剧版的情节来

 

   我胡乱的应到,然后开口:“阿昭…快…唔…”他把我的嘴捂住了,然后说:“不许带她,我们两个人就够了,带那么多人干什么?”

  我皱眉:“可是不带她我不习惯…”

  李承鄞板着脸:“有我在你身边就够了。”

  “不怕一万,只怕万一……”

  “你不相信我可以保护你么?有我就够了。”

  我突然想起那天晚上的那一剑,也没再继续说了,理亏的点了点头。

  李承鄞这才满意,但我在暗地里给阿昭塞了张纸条,让她在暗处跟着我们。

  我怕李承鄞的伤口到时有什么状况,阿昭好能支援。不管李承鄞那个时候救我是因为责任也好,被迫也好,自愿也好,但总归是他救了我。总之,我不想再让李承鄞为了我而受伤了。

   阿昭武功极高,如果遇到危险,让我们三个人全身而退,还是没有问题的。

   于是乎,我们两个就悄悄的溜出了东宫,平常我偷偷出去玩,溜得也是挺熟的。这回还有李承鄞帮忙,那就更容易了。

   我一到大街上就觉得浑身充满活力,特别高兴,这几天的宫廷夜宴都快把我闷死了,终于能出来放飞自我,虽然旁边多了个李承鄞,但我依旧保持着我基本的乐观精神,一路上都挺开心的。

   雨点打到我的脸上,我才发现下起了雨,并不大,是雾状的,我突然有点担心,现在下雨,几天后又要照例进行赏灯,路上肯定湿滑,人流量也多,到时候如果发生什么血腥的踩踏事件…我晃了晃脑袋,不敢再想。

  青石地砖很快就被雨全部打湿,马蹄声踏上去发出清脆的响声,树上的叶子焉焉的,像心虚的小孩一样,弯着腰,低着头。铺中昏黄的灯火亮着,不远处的长街上挂满盏盏彩灯。

  几天后的上元节,一定很热闹…我去年在这里过上元节的时候,这里的种种风俗都让我想起家里的春节,然后就没有怎么玩。

  上京满足了我对古都的种种幻想,现在蒙蒙细雨,就是犹抱琵琶半遮面。这里不仅景好,经济也发达,而且现在可以从丰富的市民活动看出来:豊朝,有钱!特别有钱!而且没有什么政局动荡!适合养老!

  等到李承鄞抓着我的腰,把我拎下马的时候,我才发觉,现在已经到了鸣玉坊门口了。

  我已经许久没来了,今天这里格外热闹,楼上楼下全是人,我和李承鄞被雨淋得有些狼狈,王大娘看见我喜笑颜开的迎上来。

  “东公子,这几月都不见你来,你……”

   我连忙拦住,及时止损:“王大娘,这件事我等会再找你赔罪,您先找间屋子给我们换衣裳,我这位兄长头一回来,有些不太适应。”

   王大娘大概扫了李承鄞一眼,可能是找到他身上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了吧,立刻满脸堆笑:“来,二位爷这边请。”

   在上楼的时候,我没看到以往常常看到的那个温柔的姐姐,于是有些好奇的开口:“月娘呢?”

   “方才有位客人来,去弹曲了。”

   “哪位客人啊?”

    我更好奇了,八卦之魂熊熊燃烧。

    “您都许久没来了,自然是不知道,月娘前些日子害了相思病,就是这位客人。”

    “哦,好吧。”

    我点了点头,心中对这位贵客有些好奇,但也止步于好奇,与李承鄞进了房间,换衣服。

   “诶,你心中就没有什么想法吗?”

   “???什么什么想法?”

    “你不好奇那位贵客长什么样?”

    李承鄞的话让我有点震惊,他平日里不像那么爱吃瓜的人呐,但我依旧摇了摇头,把湿透了的外衫脱出来,随手往胡床上放。

   “不好奇,怎么?你对那位贵客感兴趣?”

   “我是觉得你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他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,我有些无语,好吧,我确实是挺感兴趣的…我一边看着李承鄞,一边换上干净的衣服。

   “我确实是好奇…”

  “那你还打算怎么办?” 

   “什么怎么办?”

   李承鄞看着我,眼中柔和一片,我一身鸡皮疙瘩差点掉了一地:“你别这样看着我。”

  “你别装傻了,我知道你肯定想去看那个贵客,你应该有办法的吧?”

   办法倒是有…但是我感觉用在他身上不太合适。

  “我肯定有办法啊,但是你应该去不了。”

   李承鄞顿时就不乐意了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“我打算换上女装去,就当作歌姬混在里头。”

   我一边说一边往头上插上珠钗,李承鄞却看着我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:“我也可以换上女装。”

   !!!

   “算了算了,我还是再想个办法吧。”

   我连忙摇了摇头,李承鄞有些奇怪:“刚才那个法子怎么了?”

   “没什么,我觉得对你不太合适,不然这样,我换上女装,然后你换上小厮的装扮,咱俩混进去,这样你也不至于穿女装,如何?”

   “听你的。”

   他眉毛一扬,一副愉快的样子。我连忙找人去要了服装。

   李承鄞穿的是男装,自然快些。我就不一样了,这衣服真难穿,除了里面那一层是实布,其他几乎都是薄纱外套,还都是宽袖,长的都几乎差不多,我根本不知道哪一层在外面,哪一层在里面。

   他看着这衣服皱了皱眉:“这衣服好丑。”

   我无语:“虽然是有点难穿,但是也不至于丑吧…诶诶诶…”

   我话还没说完,李承鄞就看不下去我穿衣服那副窘样了,过来帮忙,他帮我把一层一层细长的薄纱衣拢好,衣服拢到最后一层的时候,他突然用手在我胸前蹭了蹭,又捏了捏,我浑身一震,然后就听他说。

    “还挺软。”

   “你你你…干什么?”

    他不说话,从后面帮我把胸上的细带系好,我面前刚好有一面宽衣镜,从镜子里面看我们俩真的是暧昧极了,看上去就像是他从后面环着胸抱我,李承鄞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胸前的那个带子系了好几次才好,然后是腰带…

   我真的不想再从镜子里面看到类似于刚才的那副姿势了,于是火速的把自己的腰带绑个鸳鸯结,李承鄞在等我搞发型的时候,一直用那种我说不清楚的眼神看着我,救命,我觉得他应该是等的不耐烦了,于是盘头发的速度又快了些。

   我随意地挽了个堕马髻,鬓处留了些碎发,来不及化妆就跟伙计要了把玉箫走到李承鄞面前,开口:“我好了,走了。”

   “你要吹箫管?”

   “对啊,你放心,在吹箫管这件事情上,我还是靠谱的,我学过很久了。”

    李承鄞不说话,我无奈地扯着他的袖子:“走了,太子爷。”

    我们俩出去的时候刚好碰见了要去献舞的舞姬,我从小二那顺了酒和糕点,放在托盘上,拿给李承鄞,我就直接混进了舞姬里,然后他就跟在我们后面,和他一起的还有几个小厮。

   悠娘站在门口,看见我,吓了一跳:“你怎么会在这儿?没想到东公子办起女人来还有模有样的”

   我一副求饶的模样:“好姐姐,你就让我进去吧,我保证不捣乱,我就是来吹箫管,顺便看看贵客长什么样。”

   她说不过我,只能让我进去了。我一进屋就随便的站了个位,而且还是比较角落的那种,我低头弄着萧管,没有什么大问题。乐曲缓缓响起,我忙吹着箫管伴着,李承鄞把酒和糕点放在那里之后,就跟着我一起站在墙角。我有些期待的抬眼,终于能一睹贵客的真容了。

    结果,这一看,我吓得音孔都差点按错了。

   这位贵客,我认识,李承鄞也认识。

   李承鄞不仅跟他认识,还熟的很。

   卧槽…皇上…救命啊……

    哪位大罗神仙好心来救救我…

   救命啊……

   我显然是没有想到的,李承鄞站在我旁边,半个身子都隐在纱帘后,我怕出差错,只能咬着牙继续吹着箫管。

   讲真的,我考级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。额头全是冷汗,按着音孔的手在抖。

   我真没想到是皇帝,这真的给我整不会了。

   离谱!

   好不容易把这一曲踏歌吹完了,结果皇帝头也不抬:“你们都先下去吧,你们两个留下。”他手指随便一点,点的就是我和李承鄞。

    我拿着玉箫的手一抖,慌张地扯着李承鄞的手。他低头凑在我耳边:“阿琳莫慌,我在。”

    我听到他对我的称呼之后,心中一暖,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但很快浑身又起了鸡皮疙瘩,只能无语地松开了手,我知道他不想被我碰,但没想到他会恶心我,没必要,真的。

    月娘的笑容都勉强的几乎挂不住了:“贵客要留下他们…这是何意?”

    “斟酒”

    月娘盯着我看,好像在让我想办法。我转头看着李承鄞,想让他想办法。

    然后最后就是没有办法,硬着头皮出去了。

    “月娘,你去瞧瞧后厨有什么吃食。”

    !!!

    害怕!!

    真的!别这样,我求你!陛下!我错了!我真的错了!我不该带你儿子来这儿的!

   月娘挣扎了片刻,只能福了福身出去。

   李承鄞拉着我的胳膊,把我拉到皇帝面前去了,我腿一软,直接跪下了。李承鄞也和我一起长跪在那里。

    屋里的氛围十分诡异,我已经能察觉到,我估计又要抄书了,而且还不止一百遍的那种。

   完了…完了完了…我自从穿越到这里,在古代抄的书比现代抄的多好多。

   当学生的时候要抄书,不当学生的时候还要抄书。

   这还有王法吗?!啊?!

   我正在内心吐槽,皇帝倒是开了口:“鄞儿,你怎么会在这?”

   学校门口大神树保佑我!李承鄞可千万别把我供出来!保佑保佑…

   学校门口那可爱的大神树,好像听到了我的呼声,李承鄞理直气壮:“只是好奇,所以来看看。”

   我松了口气,真是可爱的大神树。结果没想到,皇帝指了指我:“那她呢?”李承鄞依旧理直气壮:“她也好奇,所以我带她一同来看看。”

   大好人!真的是大好人啊!我以后吵架肯定让着他!不!我以后不跟他吵架了!就算他冲我发火,我也一定要厚脸皮的朝他笑!他这回真是太够义气了!!

   皇帝倒是没什么反应,点了点头:“你们夫妻倒还真是同进同出,夫妻同心。”

   李承鄞倒是反客为主:“敢问父亲大人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我有些无语地斜着眼看他,来这里干什么,自己心里都有点数,没有必要戳破。

   皇帝倒是没生气:“为政不得罪巨室,身为储君,难道你连这个也不明白?”

   我看皇帝是笑着的,也松了口气,低着头开始琢磨他说的话的意思。

   “陛下的教诲,儿臣自然谨遵,可是陛下一曾经说过前朝覆亡,即是因为结党营私,朝中党派林立,政令不行,又适逢流蝗为祸,所以才会失得社稷大业。”

   怎么突然又扯上前朝了?其实朝代覆灭无非就是那几个原因:皇帝残暴,内轻外重,天灾人祸,又或者是随便拉个美人出来顶罪…

   “为今之计,你打算如何?”

    “翻案”

    这两句话我倒是真的听不懂了,他们说的案子可能是旧案,我来这边不久,处理一些后宫杂碎的小事,就已经够头疼了,自然是没有时间去翻那些全都是文言文的书,所以自然了解不多。

    皇帝摇了摇头:“十年前的旧案如何翻得?再说人证物证皆濒茫,如何翻得?”

    李承鄞笑了,然后开口。

    “物证么,自然是要多少有多少,至于人证…父亲大人,既然微服至此,当然也晓得人证亦是有的。”

    皇帝也笑了,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你呀…”

    他这样让我想起我的家人,我晃了晃脑袋,不去想那些。

    没过一会儿,就有看上去面熟的歌姬来找我:“东公子,不好了!孙二闯进坊来绑了悠娘,硬说是欠了他银子,现在正闹着要带她走呢…”

    “慢着,孙二?”

    “对啊!”

    哦,我懂了,就是年前偷我银两的那个老六!还好那天温轻尘及时出来帮我了,不然就尴尬了。

    李承鄞和皇帝都看着我,我倒没太在意,笑得十分虚假:“快带我去,我跟孙二还有笔仗没算呢。”

    李承鄞拽着我:“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我回头看了眼皇帝:“算了,你还是在这陪陛下吧。”

   皇帝对我们点点头:“你们去吧,我带了人。”

   我们行了一礼就走了,过去一看,果然是孙二。我笑得十分虚伪,然后拔出了燕翎刀,指着他:“孙二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   王大娘愣愣的看着我,似乎没认出来。李承鄞也呆呆的看着我,似乎没想到我会这样。

   孙二见着我,一脸心虚,我说:“偷了我钱袋还大言不惭说是你的,这笔账我还记着呢,今天怎么着?皮又痒痒了是吧?”

   “东公子今日这副装扮倒是俊得很,别有一番风味,来,快让爷摸摸…”

   他脸上的心虚荡然无存,有些猥琐的看着我,伸手就想往我胸上摸,我往他左肩膀使劲扎了一刀,然后李承鄞快速地扣住孙二的手腕,孙二和悠娘的事我是知道一些的,于是低着头掐着他的脸:“我跟你说,谁欠你钱,你就去找谁,人家愿意来当保人,只是好心,不是你犯贱的理由,悠娘,欠他钱的人住哪?”

   “东…东街九号……”

    “现在你也知道住址了,就去找欠你钱的那个人吧,滚!”

    我这话刚说完,李承鄞松了手,还顺带踹了他一脚,我们俩处理完事情之后就赶紧往后院赶,走到石步街时,天空突然有烟花绽开,我突然想起了什么,抬脚就想往回走。

   “你想去哪?”

    “找月娘,她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许去”

    他扯着我的手,不愿意松开,我挣扎了两下,他直接把我扛到肩上,我还想挣扎,李承鄞拍了拍我。

   “安分点。”

   我只感觉脸上燥热,然后就真的不动了,天上还有烟花,我倒也不顾着和他吵,他见我没再乱幼,很快就把我放了下来,我们一起看着天上的烟花。

   “其实你们这也挺好…”

   “那你现在是开心,还是难过?”

    “开心啊!其实只要你不欺负我,我还是挺喜欢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看的烟花。”

    李承鄞突然这样说,我点了点头,确实。

    我转过头看他,却刚好对上他的目光。


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8)